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

~ 冬至吃湯圓 ~

~  上星期五, 老師請我到班上幫忙煮湯圓給小朋友吃..


很難開口告訴老師說: 我本根從來也沒煮過湯圓...


呵...呵... 可是老師熱情的邀約,只好硬著頭皮去煮囉! ~


第三節到了班上, 老師先講課有關冬天的景象和一些相關的事,


我則在一邊開始煮生平第一煱湯圓.................


接著老師也在另一邊煮另一煱湯圓,


這時老師很勇敢的告訴小朋友說:


~ 這是老師第一次煮湯圓,如果不好吃,也要說好吃哦! 不然老師會很難過呦! ~~


於是我也開口說: 我也是第一次煮湯圓.


~~ 結果這一班的小朋友不知是幸福還是可憐, 竟然很榮幸的吃到二個第一次煮湯圓的大人.


不過他們到是吃的很開心,還通通續杯吔! 


~~ 可見的, 我們二個大人煮的還可以吃啦! ~~


 ~~ 小朋友們, 謝謝你們這麼捧場呦! ~~


 


 


  


  第一次煮湯圓的老師. ~~ 現在的國小老師,真的很不好當 ~~



YA!    ~ ~ 湯圓浮起來了呦! 再加紅豆..大豆.. 一些配料就可以吃了呦!



  好好吃的樣子, 大家吃的很開心吔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太好吃.... 不夠, 還要再來一碗哊!


  


這時老師講著有關冬天會有的一些活動, 我則繼續再煮第二煱湯圓.



  每個都吃到一臉很滿足的表情. 
 

 


 


 偷偷拍一下我家"大頭妹" ,吃的多開心呀!


 結果每一位小朋友都吃二碗湯圓, 我看這下回去午餐都不用吃了.
  










1 則留言: